卸妝濕紙巾怎麼挑?給你1個更好的選擇,避免肌膚2次傷害

潔適康美容毛巾—MiaQ開箱實測推薦
卸妝濕紙巾

卸妝濕紙巾怎麼挑?

才能讓你的卸妝的同時,達到清潔與護膚的效果!

需要從「卸妝成分」與「紙巾成分」兩塊來說明一下:

一、卸妝成分

卸妝濕紙巾裡卸妝成分可以分為兩種:卸妝水、卸妝油。依照化妝的濃淡來做選擇。

1.卸妝水

含卸妝水的卸妝濕紙巾,最主要的特色就是非常清爽,適合一般彩妝的卸除。然而為什麼卸妝水卸妝力那麼強,主要是使用了大量的界面活性劑,肌膚較敏感或是乾燥的族群,這個部分要注意一下。

>>進一步了解卸妝水

2.卸妝油

含卸妝油的卸妝濕紙巾,最大的特點是可以快速的卸妝以及深層清潔毛孔,適合濃妝的卸除。然而膚質過油或過乾的族群都不大適合使用。

>>進一步了解卸妝油

二、紙巾成分

由於卸妝過程很大部分會使用到濕紙巾,或是卸妝棉。紙巾成分的選擇就非常重要。

1.是否為純天然植物纖維

包裝上可能會說紙巾材質為:「純棉」。要注意!!純棉材質也有可能摻有化學原料,因為無論「化學原料」或是「天然原料」,在用語上通通可以用「棉」來稱呼。所以別再被文字給騙了!

摻有化學原料的紙巾,在卸妝的過程中不斷重複擦拭肌膚,非常容易引起過敏反應,希望大家在卸妝的過程中,別再給肌膚二次傷害。

本公司的紙巾產品全系列為天然植物纖維,有興趣的可以參考看看!

>>前往潔適康

2.是否夠厚

卸妝濕紙巾使用時,需來回搓揉達到卸妝效果,若是紙巾太薄,缺少緩衝的力道,皮膚勢必需要來承受,有人以為大力擦可以去角質,其實這樣非常傷害肌膚。想要達到特定效果還是要使用相對應的產品比較好!

要如何分辨厚薄呢?您可以參考:厚濕紙巾?薄濕紙巾怎麼分?原來紙巾行業都是這樣搞!

3.是否添加防腐劑&螢光劑

由於包裝的卸妝濕紙巾勢必要添加防腐劑,才能延長紙巾的保存期限。挑選的時候要注意防腐劑的添加量是否在合格範圍,是否有添加禁用防腐。至於螢光劑的毒性目前無定論,只有可能對嬰兒、皮膚敏感的人造成皮膚過敏症狀,如果有這一方面的疑慮,通常廠商有通過SGS認證,大致就沒有問題。

三、建議

由於卸妝的過程中,無法避免的必須使用化學物質來處理,如卸妝水中的界面活性劑(基本上卸妝油等卸妝液都會加,只是比例的不同)。若是又選擇包裝的卸妝濕紙巾,在卸妝的過程中可能又不知不覺的把防腐劑等化學添加物,往臉上擦。妝是卸了,但是又上了一層化學妝,長期來看真的非常不友善肌膚。

所以建議如果不是外出方便需要,不要購買包裝的卸妝濕紙巾,而是分開購買。

卸妝的部分就買卸妝水或卸妝油,擦拭的部分就購買乾式純天然的紙巾,要卸妝的時候再把卸妝水或是卸妝油倒在上面搭配使用,這樣可以把你的肌膚與化學成分的接觸機會降到最低,讓你卸妝的同時,達到清潔與護膚的效果!